•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区分局组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研究座谈会

    2020-09-22 15:03 来源: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区分局
    【字号: 分享

      2020年9月16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区分局廖芸栋副局长在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区分局802会议室组织召开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研究座谈会。中国环境科学院生态研究所李卓宾研究员、广州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水环境研究所副所长彭林及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区分局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研究员就现行示范区和大湾区背景下深圳现代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研究作了经验介绍。从健全生态环境治理领导责任体系、健全生态环境治理企业责任体系、健全生态环境治理监管体系、健全生态环境市场治理体系、健全生态环境治理信用体系等方面介绍了深圳市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思路和探索。

      通过座谈会,我局进一步加深了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认识,今后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为统领,以强化政府主导作用为关键,以深化企业主体作用为根本,以更好动员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为支撑,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企业自治良性互动,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源头治理,形成工作合力,为推动生态环境根本好转、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增城提供有力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