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广州市核查组到增城区现场检查“十三五”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完成情况

    2020-07-07 16:11 来源: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区分局
    【字号: 分享

          7月6日,由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组成的广州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核查组到我区中新镇、朱村街现场检查“十三五”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完成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区分局副局长吕良贤以及中新镇、朱村街、区水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城管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市核查组实地了解中新镇新围村、里汾村、濠迳村以及朱村街山田村、联兴村农村污染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我区、属地镇街及核查所在村委关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的汇报,现场检查了村容村貌、农村污水治理设施与村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运行成效等内容,并对我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表示肯定。

          核查组强调,推进落实“十三五”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具体举措,事关人民群众的环境获得感与幸福感,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常抓不懈,一要加强自查自纠与行业指导,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效,防止问题反弹。二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带头垂范,聚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形成村民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三要对照工作验收要求,不断完善台账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指标考核达标。


    图片1.png

    市核查组听取中新镇濠迳村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汇报

    图片2.png

    市核查检查中新镇里汾村农污治理设施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