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凝心聚力再扬帆,新春奋进正当时——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到区规划资源分局调研

    2023-01-30 10:56 来源: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字号: 分享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29日上午,增城区霍阳区长率队到区规划资源分局调研并召开重点工作座谈会,霍阳区长向区规划资源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详细听取了区规划资源分局主要工作情况报告,了解区规划资源分局基本情况、工作任务及存在困难等。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全区产业用地保障、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土地征拆和储备、用地报批及出让、城市更新改造等重点工作展开了充分沟通讨论。

      霍阳区长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区规划资源分局2022年顶住经济下行和新冠感染疫情防控等多重压力做出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霍阳区长对区规划资源领域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期望:一是目标任务要清晰。2023年增城区的发展目标是GDP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超1100亿,工业投资超450亿。区规划资源分局要锚定目标,分析形势,梳理并破解工作中涉及的土地征拆、用地报批、项目选址等问题,助力增城区实现目标任务。二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优化内部工作流程,配备精兵强将,落实督办机制、责任机制等,锻造专业化干部队伍,为高质量完成规划资源工作提供人才支撑。三是加强上下级沟通协调。市区两级进一步加强沟通,强化联络机制,同时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加强与各镇街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四是突出专业性。东部枢纽规划、广州科教城规划等重大规划工作一定要深入论证,加强研究,要研究清楚才能开展。五是增强服务意识。国土规划工作的专业性极强,工作链条很长,区规划资源分局要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牵头作用,提高跟企业的沟通效率,优化服务。

      增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怡辉、副区长李永强、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总规划师张越飞、区府办主任汤剑宁以及区规划资源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

    1.png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