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登记服务“走出去”,政策宣讲优服务——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增城区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不动产登记改革政策、“交房即交证”现场宣讲活动

    2022-08-19 10:08 来源: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增城区分局
    【字号: 分享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增城区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走进增城区合景誉山国际楼盘项目现场,开展不动产登记改革举措、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政策宣讲推介活动。当天,不动产登记协同联动税务、住建职能部门,将不动产登记服务向上游及外围延伸,为企业群众提供一站式宣讲咨询服务,60户共约120位业主参加了活动,工作人员与企业群众“面对面”交流座谈,现场气氛相当热烈。

      图片1.png

      活动重点围绕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服务内容、服务范围、办理流程、办理所需材料、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操作、税务网上申办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宣传、解读和指引,同时主动推介“不动产登记+N”“一窗办理”“一网通办”“跨域通办”等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最新政策措施。工作人员充分听取和收集意见建议,结合业主提出的需求和疑惑,耐心解答,并提供场景式指引,确保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

      图片2.png

      本次活动采取“走出去”的形式开展政企、政民沟通服务,深入房地产开发企业、广大业主当中,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加大对外宣传、业务操作指引,进一步扩大了登记政策的社会知晓度和改革影响力,提升了企业群众办事体验。下一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增城区分局将继续对标对表最高最好最优,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全面提升和巩固“智慧登记”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