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机立断 成功避险 守护群众“安全墙”

    2022-05-16 14:52 来源: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增城区分局
    【字号: 分享

      连日以来,增城区持续下降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增城区全区启动防汛三级应急响应预警。持续几天的降雨加大了地质灾害发生的可能性。

      510日晚930分,增城区派潭镇七境村接到村民报告四季田园度假区流出黄泥水,可能存在异常情况,七境村立即报告镇规划资源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勘察。勘察发现,度假区内山体后侧车道排水沟位置存在漫水,冲刷下方回填土,存在较大隐患,疑似崩塌前兆,镇规划资源所立刻安排度假区14名群众撤离转移。

      30分钟后,水沟发生垮塌。该崩塌点为度假区建设回填土人工边坡,边坡下方为度假区内部道路,崩塌方量约180立方米,威胁度假区内行人、车辆以及坡脚附近工作人员。因提前发现、提前转移、提前避险,本次崩塌险情成功避免了伤亡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