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中共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增城区分局机关委员会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与建行党支部开展共建暨“知史爱党 纪念烈士”活动

    2021-05-12 10:16 来源: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增城区分局
    【字号: 分享

      2021年4月底,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增城区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与建行广州增城支行综合管理部党支部(以下简称“建行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暨“知史爱党 纪念烈士”主题党日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党员同志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共26人参加。

      结对共建,开启基层党建学习新方式。通过举行党建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双方党支部书记签署《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并就党支部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通过参观建行党支部党员之家和营业室党员之家,就活动阵地上墙内容、展现形式、软硬件设施配备等阵地建设进行深入探讨学习,总结借鉴先进经验。

      党史联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共建双方前往增城区增江街大埔围村开展“知史爱党 纪念烈士”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抗日战争纪录片、参观东江纵队革命纪念馆、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和献花,回首东江纵队和大埔围村民抛头颅、洒热血,为民族解放事业献身的峥嵘岁月,深切瞻仰和悼念英烈,接受英勇无畏、百折不挠、军民团结、共赴国难的东纵精神和大埔围精神的洗礼。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建党历史,回望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党员牢记誓言,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作出更大贡献。

      共建联学活动把学习抗战精神和党建共建有机结合,进一步加深政银关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党员、深入人心,以红色革命精神引领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