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锲而不舍 周密搜寻

    2024-03-11 16:11 来源: 广州增城公安
    【字号: 分享

      2月19日上午,增城警方接群众报警求助,一名年近七旬的老人温老伯从派潭镇大埔村家中外出后未归失联。获悉情况,增城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开展全方位搜寻。

      从家属处了解到,失联老人温老伯年近七旬,患轻度老年痴呆,曾有多次独自离家的状况,这次是骑自行车外出,且没有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因老人年事已高,生活自理能力有所欠缺,随时可能发生意外,必须争分夺秒全力查找。在前期的查找中,民警发现温老伯最后出现在增江绿道鹤之洲至初溪拦河坝一带,之后无其他新的发现。循着这唯一的线索,刑警大队会同巡特警大队、派潭所、增江所,以老人最后出现位置为中心,综合使用人力走访、警犬搜查、无人机巡航等方式,全方位铺开“陆+空”立体式联合搜寻。

      20日上午,民警在增江绿道初溪村路段发现了老人骑行的自行车,但老人去向仍然不明。为尽快找回老人,各单位警力发挥“铁脚板”功夫,争分夺秒对相关区域一寸寸展开“地毯式”周密搜寻,并不断扩大查找区域。

      经全体参战单位不懈努力,21日中午12时许,在三江岗尾村路边成功找到了温老伯。经了解查看,老人是因老年痴呆导致迷路失联,所幸失联期间未受到不法侵害,身体状况正常。最后,民警将失联老人,平安交予家属带回。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城警方始终以高度负责、专业细致的态度,做好每一起失联警情处置工作。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平时要加强对家中老人的关心与爱护,如遇家中老人、小孩走失情况,应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求助,以免错失最佳找寻时机。同时为避免意外发生,家属可为老人制作信息卡,注明个人信息、家庭住址以及家属联系方式等资料让老人随身携带,或为老人佩戴定位手环手表等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