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百日行动”见成效|广州增城警方开展涉出租屋违法犯罪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

    2022-09-28 10:43 来源: 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
    【字号: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及市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统一部署,9月23日至25日,增城公安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涉出租屋违法犯罪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全力确保我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1.jpg

    一、精准开展社会面巡查

      增城公安结合当前警情态势和社会治安特点,加强街面警情多发的重点区域、场所周边的巡逻防控和巡查整治,切实提高重点场所区域的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

    2.jpg

    二、精准清查租赁房屋

           联合镇街相关职能部门,对重点区域出租屋进行精准清查,通过“粤居码”加强人屋管理,开展法制宣传,对涉毒重点人员进行检测,进一步压实出租屋主管理责任,规范出租屋管理。

    3.jpg

    三、精心优化管理服务

      清查过程中,解决门楼牌不全、陈旧等情况,加强片区安全防范建设、设施配置的检查指导,督促村(居)委、物业企业及时维护更新,帮助指导群众办理证件,积极会同职能部门为困难群众提供关心关爱服务以及必要的救助。

    4.jpg

           下一步增城公安将进一步提升社会治安整体防控能力,营造严防声势,让犯罪分子不敢露头出手,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