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2022高考,增城公安圆满完成这份“护航考卷”

    2022-06-10 17:02 来源: 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
    【字号: 分享

      2.jpg

      今天下午,随着考生们逐个走出考场,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式落下帷幕。在同学们交上了自己的高考答卷时,增城公安也圆满完成了2022高考安保任务,交出了我们的“护航考卷”

     全力护航 秩序良好

    3.jpg

      2022年高考,增城区设置增城中学、区第一中学、荔城中学、新塘中学4个常规考点,6月7、8、9日,5332名增城莘莘学子参加了考试。为确保我区高考顺利进行,增城警方周密部署,重点围绕入场安检、秩序维护、交通管理等工作重点,抓细抓实各项安保措施。在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的基础上,开展安保维稳、交通疏导及便民服务工作,高考期间共接报涉高考警情4宗,求助7起,均已妥善处置,各考点治安、交通秩序井然,平安顺利。

    4.jpg

     铁骑护考 平安畅顺

    5.jpg

      高考期间,交警部门依托“智慧新交管”模式,加强现场交通秩序管控,结合暴雨突发天气状况,提前对考场周边易水浸路段进行排查整治,科学引导考场周边道路车辆通行。

    6.jpg

      交警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统一引导集中送考车辆往返考场。

    7.jpg

      设立护考小分队,充分发挥“羊城铁骑”的特点,为遇到交通拥堵、忘带证件等突发状况的考生提供应急救助服务。

      

     风雨无阻 暖心服务

    8.jpg

      高考期间,增城区连降暴雨。考场上,莘莘学子为梦想奋力拼搏。考场外,公安民警风雨无阻为学子们保驾护航。

    9.jpg

      考点外设立了“临时户籍室”,户政民警随时待命,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方便快捷的证件补办服务。

    10.jpg  

      派驻警力进驻考生入住酒店,排查、发现、整改消防、治安、噪音等风险隐患及存在问题,为学生们创造一个安全、安心、安静的休息环境。

    11.jpg

      6月9日中午,增城突降暴雨。增城警方接到一名考生求助,称因雨势过大,道路被淹,无法赶往增城中学考场。接到求助后,增城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找到该考生,并及时将其送达考场。


      十年寒窗,今朝绽放。

      增城公安祝愿各位考生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