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百余名老人650万养老钱被骗!竟是去“投资墓地”

    2022-05-20 14:47 来源: 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
    【字号: 分享

      近日,安徽合肥警方破获一起以“投资墓地”为噱头专门骗取老人“养老钱”的非法集资案。涉案金额超650万元,被骗老年人多达110余人。

    1.jpg

      2022年4月份,警方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某公司投资墓地被骗数万元不等。

      经查,程某、季某招募人员在菜市场、超市门口,通过摆设展台、散发传单等方式向老年人推荐“墓地销售”及“墓园投资”项目

    2.png

             程某等人向老年人鼓吹墓地投资利润丰厚,并公开宣称“投资年化利率高达18%-30%”不等。

    3.png

           一些老人面对程某等人的巧舌如簧,失去了戒备心,相信墓地投资可以稳赚不赔,纷纷把自己多年积攒的养老钱交给程某。一开始,参与“投资”的老人们还可以每月领取利息。但半年后,程某等人就无法兑现承诺,一些老人感觉情况不对。随后开始报案,犯罪嫌疑人程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通过“投资墓地”非法集资的犯罪事实。经查,程某在外地农村经营一小型墓地,因位置偏僻,墓地销售情况惨淡。于是,程某便打起了“让老年人来投资墓地”的歪主意。13日,程某、季某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已经追回部分受害人的投资款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这些常见的养老骗局转发提醒家中的老年人,一旦发现家中老人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