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暨第四季度消防工作会议

    2021-10-28 11:00 来源: 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
    【字号: 分享

      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相关工作,10月27日下午,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在区行政中心1号楼420会议室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暨第四季度消防工作会议。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分局长张锦海,区公安分局防火监督大队,各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及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局党委委员、副分局长吴革生主持。

      会上,区消防救援大队通报第三季度火灾形势分析、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随后,吴革生副分局长通报公安派出所消防委托执法工作情况。最后,张锦海副区长就下阶段消防工作重点讲话,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工作责任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消防安全的严峻形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火灾防控各项工作,整治突出火灾隐患,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堵塞工作漏洞,坚决遏制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二是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从健全完善消防安全管理体系,紧盯“三小”场所、“三合一”、物流仓储、出租屋等高危场所,常态化开展涉疫场所的消防安全排查工作,加大人员密集场所监管力度,常态化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充电清理工作等五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三要强化宣传,进一步提升火灾抵御能力。要结合消防宣传“五进”活动,加强对居民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的宣传培训,积极发动村居网格力量,对辖区不放心区域、重点部位等场所单位的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指导,充分利用新媒体矩阵等宣传阵地,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image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