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文明养犬从我做起 携手共建和谐增城

    2020-09-22 10:07 来源: 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
    【字号: 分享

      这些年来,我们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我们的家园环境越来越好,我们的邻里关系更加和谐,我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越来越强。

    微信图片_20200922100902.jpg

      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认真落实相关部署要求,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强力推进,近期,为市民办理养犬登记119件,收容违规犬87只,处罚不文明养犬行为74宗;全区涉犬四类警情同比下降26%,其中犬只咬人伤人警情同比下降20%,流浪犬警情同比下降57%,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一、开展清查整治,严查“遛犬不牵绳”等违法行为

      区公安分局以市级、区级重点社区为重点,组织全区公安机关开展清查整治行动,着力解决不文明养犬行为及流浪犬为市民带来的“不牵绳遛狗”、“噪音扰民”、“未接种疫苗”、“流浪犬流窜”等潜在危害人民人身财产安全及生活困扰问题。行动以来,共查处不文明养犬行为74宗,其中“遛犬不牵绳”68宗、未办理登记6宗。

    微信图片_20200922100912.jpg

      二、广泛宣传造势,迅速掀起文明养犬风潮

      区公安分局联合多部门共同参与,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宣传造势,通过制作宣传单张、海报、温馨提示告知牌、宣传视频及上门对养犬家庭开展宣传等方式,扩大文明养犬宣传影响覆盖面。行动以来,共派发宣传单张14511余张,张贴宣传海报2711份,开展入户宣讲超600人次。

    微信图片_202009221009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