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市政数局派员参加广东省政务服务优化提升专项工作培训会

    2020-09-30 14:18 来源: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字号: 分享

      2020年9月16-17日,广东省政务服务优化提升专项工作培训会在广州黄埔区召开,省、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共160余人参加了培训。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文涛做开班动员和培训小结。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四免”优化、“一件事”主题服务、跨城通办、好差评、“一窗”分类受理等重点工作展开。中国电子政务理事会秘书长彭维民、原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政府政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允强分别讲授了《数字政府背景下的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放管服”背景下的“一窗式”政务服务改革与实践》;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有关处室业务骨干介绍了“一次办成”“一网通办”“一机通办”“四免优化”工作指引、“省事项管理系统”功能、国家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评估指标解读及要求、“好差评”工作常见问题;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审批协调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跨城通办”有关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全省21个地市2020年1-8月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开展情况,其中,广州市“质检通过率”为98.38%,“差评工单整改率”为100%,均位居全省第一。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政务服务监督处分享了“好差评”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