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优化营商服务环境

    2020-09-22 15:14 来源: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字号: 分享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服务环境,增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围绕企业发展需求,通过推行便民利企服务举措,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倾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一是“不见面服务”实现“办事零跑腿”。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出网上办、快递办、咨询办、自助办等多样化审批服务,形成线上线下有效融合的“不见面审批”模式,为疫情防控期间事项办理提供便利化政策支持。二是“延时服务”打造 “个性时间表”。区政务服务中心建立“下班弹性办”“放假不休息”服务机制,各服务专厅在正常对外服务时间的基础上,根据现场取号实际情况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确保当天取号当天办理。同时,聚焦企业群众关注的公安、民政等领域的高频事项,推行周末、节假日延时办理服务,打破“5×8小时”工作时间限制,最大程度提供便民利民服务。三是“帮办代办导办服务”给予“尊享体验”。区政务服务中心建立企业代办服务专窗,推行“一站式”全程免费帮办、代办、导办服务,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定制化“一对一”咨询答疑服务,落实“一企一策”,根据企业提出的服务需求,帮助企业解决难点痛点问题,以精准化服务助力项目高效推进。四是“告知承诺服务”助力“高效办事”。区政务服务中心会同区直有关部门分类梳理审批流程,对多个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对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一次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进一步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来回跑”等问题,便捷审批服务,切实为企业群众减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