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应急演练活动

    2022-09-30 17:44 来源: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字号: 分享

      2022年9月28日上午,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在荔乡南路组织开展广州市增城区2022年度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应急演练活动,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市政所、区建筑业协会、广州市政工程机械施工有限公司及各镇(街)相关人员参加了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道路检测发现空洞,存在坍塌风险,接报后管理部门马上启动应急预案,应急小组成员马上到位并制定处理方案,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应急小组各成员分工合作,对隐患点围蔽、警示,对交通进行疏导,对隐患点进行处理,待风险已排除后再对周边管线及路灯进一步排查、检修,确认全部正常后恢复通车、通电。
           活动顺利结束后,我局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市政维护工作要有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强化管理,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市政设施维护各项管控工作。三是抓好风险隐患排查,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四是严格按要求落实应急值守和应急演练工作。
           通过这次应急演练活动,检验应急处置能力,磨合各方机制,在演练中发现问题,完善机制,提高我区市政维护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市政维护管理工作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