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我区扎实做好工地文明施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9-26 11:01 来源: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字号: 分享

      一是多管齐下控扬尘。各在建工程做好散体覆盖,对未能及时清运的沙土、建筑垃圾等进行覆盖或固化作业。强化降尘措施,增加各在建工程洒水喷雾频次,对有基坑作业的施工现场,作业期间全时开启雾炮设备,每天冲洗干净工地内已硬化路面,确保路面洁净。抓好余泥运输车辆管控,配备专职建筑废弃物运输管理人员,负责检查余泥装载和“一不准进,三不准出”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确保建筑废弃物运输途中密闭运输、不撒漏。二是科技赋能强监管。结合无人机、PM2.5、PM10 在线检测系统、扬尘监管APP 等科技手段,全面覆盖全区在建工地,已基本完成视频监控设备安装,实现在建工地文明施工与扬尘控制监管智能化升级。目前,全区在建工地安装视频网络连接全市“一张图系统”数量366 项,完成率达99.4%;已安装扬尘在线监控设备数305 项,完成率为96%。三是重拳执法立威慑。定期开展文明施工检查、扬尘控制专项整治行动等巡检行动,对全区建筑工地进行全方位、高密度、全覆盖、无死角网格化排查。发挥区建设工程施工扬尘整治联席会议作用,重点针对建设工程场容场貌、施工排水、扬尘防治、工地周边环境整治和区重点项目等方面,组织有关单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1-8 月我区共开展联合执法检查9 次,抽查30 余次;常态化检查工地文明施工和建设领域创文工作,共检查工地1200 个/次,发出整改通知书1096 份,责令局部停工85 个,全面停工35 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