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完善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机制提高城市安全韧性

    2022-06-08 10:22 来源: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字号: 分享

      一是精准管控危大分部分项工程。重点针对工程建设中危险性较大的作业环节,落实隐患派出。着重检查筑起重机械、基坑工程、模板工程及支撑体系、脚手架工程、拆除工程、暗挖工程、钢结构工程等危大工程,以及高处作业、消防安全、有限空间作业等高风险作业环节,“逐企业、逐项目、逐设备”精准排查各类重大隐患。二是落实落细关键人员责任。严格对照市《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实施细则》,明确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监理单位项目总监理工程师等关键岗位人员责任,确保每道工序、每个环节均落实到位。三是大力整治发承包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检查工程发包的合法性和规范性,加大力度查处肢解发包、指定分包、非法承揽工程、围标串标、违法挂靠等问题。加强安全信用建设,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及时曝光违法的单位和个人,公开处罚信息。四是打造示范性安全生产工程。实施政府投资工程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建设,打造一流的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积极应用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技术,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要当好安全生产排头兵,建设精品工程、绿色工程、安全工程,发挥好政府投资工程典型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