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实现“交房即交证”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

    2021-10-21 10:33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分享

      增城区日前出台《商品房项目“交房即交证”实施方案》,充分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一是全链条流程优化再造。在商品房预(销)售、项目验收审批、交房登记发证等阶段进行全面整合,各相关职能部门强化协同联动,主动靠前服务,通过简化流程、前置审查、信息共享等方式,实现购房人在完税并缴纳登记费后,由不动产登记部门即时为购房人核发不动产权证。二是明确交楼条款细节。方案明确购房合同增加“交房即交证”登记模式条款,明确交房时间、条件、办证方式及税费缴存等细节内容。三是实现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通过线上平台,完成增量房转移登记线上申请、核缴税、缴费、核发电子证照,同时拓展联办水、电、气、燃、网等开户服务,实现“零跑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