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深度优化项目规划建设审批流程助力破解企业痛点问题

    2021-04-14 16:01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分享

      一是丰富告知承诺机制内涵。在建筑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及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办理环节过程中,对产业类项目、商业及房地产经营性项目设计方案审查均可选择告知承诺方式办理;申办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的工程建设项目,在满足相应条件情况下亦可选择告知承诺方式办理。二是优化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建设单位如尚未确定施工总承包单位,可单独发包基坑支护和土方开挖工程,先行办理施工许可,待总承包单位确定后,再将基坑部分纳入总承包单位统一管理。三是强化要件把关与容缺受理。积极推行“材料边补齐补正、审批边受理审核”运行模式。包括在要件齐备的情况下,对非关键性材料存在不足的申请,启动容缺受理;对政府内部核发的审批文件,可通过信息系统查核的,不要求申请人提供原件核实等,最大限度提升审批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