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区住建局多维度提升监管检查效能切实规范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

    2020-10-12 15:29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分享

      一是强化监管力度,联合职能部门开展市场专项巡查。牵头组织区发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住房公积金中心等部门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针对违规收费、虚假宣传、拒绝购房人使用公积金等违规销售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二是加大巡查密度,落实常态化市场巡检。坚持常态化巡查巡检工作,以“明察+暗检”等方式对区内80余家在售房地产项目开展全面检查,对现场公示资料、销售人员行为和话术、销售手法等情况开展重点检查。三是提高检查精度,针对群众反映较多较密集项目或现象开展现场抽查。对房屋买卖交易纠纷类投诉量较大的房地产项目,通过现场执法随机抽查认购协议、商品房买卖合同,认购书、商品房买卖合同补充协议是否存在规避企业责任及加重买受人责任等情况进行针对性核查,依法依规对存在问题的项目负责人进行约谈或责令整改。今年以来,共开展专项(联合)检查9次,组织开展常态化巡查75次,对存在违规销售行为的房地产项目发出责令整改共计51份,营造了主体诚信、行为规范、监管有力、公平竞争的房地产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