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区住建局未雨绸缪全力抓好防汛防风准备工作

    2020-04-08 14:49 来源: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分享

      一是全面梳理我区在建项目工地安全情况。目前我区在监在建工地363个,面积2076.24万平方米,其中重大危险源情况包括在监建筑工地塔吊357台,人货梯295台,人工挖孔桩0个,深基坑41个,高支模3项。

      二是启动全方位排查。派出235个检查小组,对全区建筑工地开展拉网式防汛防风排查行动,检查在建工地373个(次),针对现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按期复查,实现建筑工地防汛防风安全隐患检查全方位、全覆盖。重点检查各建筑工地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护情况,防汛物资储备、抢险队伍人员配置及其他各项准备工作的落实情况,将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降至最低。

      三是加强预警信息发布。构筑住建部门、建设单位、气象部门三方信息共享机制,实现第一时间接收我区气象预报和特殊天气提醒信息,最大限度增加应对突发性恶劣天气状况反应时间。

      四是实施极端天气情况应急管理措施。明确在特殊天气影响期间,将迅速要求全区在建工地一律停止户外高空作业,施工人员前往安全避险现场,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做到“责任、机构、人员、措施、物资”五落实。同时重点监控工地围墙、基坑支护、现场排水、起重机械设备等安全状况,防止发生围墙倒塌、基坑坍塌、设备倾覆、触电等重大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