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区应急管理局:扎实推进工贸行业“百日清零行动”

    2022-09-26 15:16 来源: 增城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分享

    6875219657825926681(1).jpg

    到企业开展“百日清零行动”

      自6月初全国工贸安全生产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开展以来,区应急管理局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结合我区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以下简称“百日清零行动”),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领导高度重视,带头开展行动。区应急管理局将“百日清零行动”第一阶段的工作汇报作为党委扩大会议其中一项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局主要负责人带领由局安全生产基础科执法人员及粉尘涉爆专家组成的检查组,到广州市优百特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百日清零行动”,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进行 “安全三问”的询问,深入车间对“粉六条”进行检查,并查阅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台账。行动中,共发现安全隐患7条(暂未发现“粉六条”隐患),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启动约谈机制,督促企业整改。区应急管理局对“粉六条”隐患整改进度滞后的企业进行约谈,听取企业整改进度滞后的原因,并要求企业制定《重大事故隐患治理方案》,明确整改工作方法和措施、隐患治理工作相关人员责任、整改期间相关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整改的期限等要求。

      为形成执法高压态势,区应急管理局持续对区内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粉尘涉爆企业、其他有色金属冶炼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现阶段已全部检查完毕。截至目前,由局领导带队开展“百日清零行动”检查企业共8家次,约谈企业1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36人次,检查相关企业68家次,发现一般隐患540多条。其中,发现“铝七条”“粉六条”隐患9条,出具现场检查记录37份,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37份,整改复查意见书31份,现场处置措施决定书5份,责令5家企业暂停使用相关设备,立案处罚企业1家。

      同时,区应急管理局积极配合市应急管理局检查组到我区开展“百日清零行动”回头看。经现场复查,企业均已完成整改,检查组另外发现有企业存在集尘支管破损、管径不一致,湿试除尘器未设置液位监测报警装置等安全隐患,并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加紧对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粉尘涉爆企业、其他有色金属冶炼企业的复查,对复查发现未按时整改的将依法严厉处罚。同时,积极配合市级交叉检查和省级抽查工作,督促企业落实相关问题的整改,充分做好迎接国家“百日清零行动”专项督查的准备,确保“百日清零行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