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市首届应急安全知识竞赛 区应急管理局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2021-10-22 14:45 来源: 增城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分享

      由广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第一届广州市应急安全知识竞赛”于日前落下帷幕,来自全市各区、中央驻穗企业、市属企业、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市直有关单位等共22支代表队参加本次竞赛活动。经过激烈角逐,增城区应急管理局代表队参赛选手以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一路披荆斩棘、奋勇拼搏,最终勇夺二等奖,展现出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精湛的业务能力。

      据了解,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通过闭卷笔试的形式检验参赛队员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以及应急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技术标准规范等的掌握水平。在本次初赛笔试中,22支队伍激烈角逐,最终由增城区应急管理局代表队、黄埔区应急管理局代表队、南沙区应急管理局代表队、天河区应急管理局代表队、广州海事局代表队、惠州市大亚湾华德石化有限公司代表队、广州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广州交投集团代表队入围8强,进入决赛。

      决赛分“必答题”“视频题”“抢答题”和“实操题”四个环节。决赛既检验参赛队员个人对安全生产、应急知识等的熟练程度,也考验了竞赛队伍的团队合作精神,更考验参赛队员发现隐患问题、穿戴操作安全装备器材防范和日常工作的实际操作等综合素质能力。经过激烈的竞赛后,增城区应急管理局代表队以些微之差惜败广州交投集团代表队,荣获本次竞赛二等奖。

      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是市安委办加强应急学法普法、推动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实施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我区代表队人员组成除了镇街一线的应急执法人员,还有增城海事处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同志,代表了我区执法用法的整体高水平和娴熟的业务能力,有效树立了增城形象、展示了铁军风采。接下来,区应急管理系统将继续努力,加强执法普法用法力度,促进企业职工和广大群众增强应急安全法律意识、提升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推动我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