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区森林消防大队:开展防火扑救技能培训 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1-04-09 15:47 来源: 增城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分享

      明节将至,为积极预防和有效控制森林火灾发生,2月24日至3月3日,区森林消防大队组织技术骨干先后赴增江街光耀、联益、光辉、四丰、大埔围等十三个村居开展森林防火扑救技能培训活动。

      培训期间,区森林消防大队重点普及二号工具打火把的使用方法和林区初发火情的应急处置,并与增江街护林防火队共同开展“以水灭火”联合扑救山火的演练,旨在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能“打早、打小、打了”,减少森林资源的损失。

      据了解,一直以来,区森林消防大队认真探索 “以水灭火”的现代装备组合的南方模式,改变以往“人海战术”扑火模式,迅速提高火场控制能力、减少火灾损失,为南方“以水灭火”推广提供技术及参数支撑。2020年8月,区森林消防大队被国家应急部火灾管理司定为“以水灭火”推广南方示范基地。近年来,通过推广“以水灭火”战术战法,实现森林火灾当日扑灭率100%、森林火灾零人员伤亡。

    a935f46369e97f3b6ac5625a94b3d0b.jpg

    d19d15f3c2d7aee01ac4e03db2a4b0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