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天眼”来治水——区应急管理局启用无人机巡河

    2020-09-30 15:04 来源: 增城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分享

     93005.png

      嗡嗡嗡……一架小型无人机在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六角涌上空来回盘旋,两侧岸坡植被、河岸保洁,以及河道水体清澈、游鱼戏水等画面很快呈现在区应急管理局巡河工作人员手上的监控仪屏幕中。9月28日,增城区应急管理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利用无人机对六角涌开展巡河行动,以更广阔的视野全方位、无死角巡察河流情况,更好地保护水环境。

      巡查现场,无人机在六角涌上空来回移动,巡河人员通过观看无人机实时传输到地面操控仪屏幕的画面,对河涌整体情况进行观察。“无人机飞行巡河节省人力物力,形成河涌整体效果图比人工巡河拍照好,而且状态稳定,很适合应用到河道巡查工作中。”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何锐君同志说,与人工巡河相比,无人机巡河不仅省力,还能让河道巡查不再有盲区、不留下死角,用上无人机后,过去看不到、到不了的地方都在监控范围中。此次借助科技手段推行空地结合、人机结合巡河,是区应急管理局巡河工作的新模式,有效地降低巡河难度,提高巡河、治河效率。

    93006.png93007.jpg930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