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开展烟花爆竹旺季打非“铁拳”统一行动 打掉非法储存窝点47个

    2020-04-10 10:15 来源: 增城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分享

      连日来,增城区开展“铁拳”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旺季“打非”联合执法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7075人次,检查单位3420家次,打掉非法储存窝点47个,没收非法烟花爆竹1491箱共9156公斤,立案0宗。

      为切实落实烟花爆竹从业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铁腕整治、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领域违规违法行为,有效遏制烟花爆竹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增城区安委办牵头,组织应急、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城管以及各镇街安监(委)办开展全区烟花爆竹打非统一行动。增城区按照不漏街(镇)、街(镇)不漏社区的要求,重点对寺庙、祠堂、闲置厂房、废旧民房、果园、市集、农贸市场等场所实施地毯式大排查,对全区依法许可了35家烟花爆竹零售店开展许可后的“回头看”督查,并加大行政区域交接地带和历年警情、案情高发区清查整治和日常巡查力度,督促从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和消防安全隐患。行动中发现非法经营烟花爆竹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或构成犯罪的,由公安部门及时依法处理。

      下一步,增城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管和打非治违力度,继续加大区应急管理局、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的联合执法力度,保持重点时段期间的烟花爆竹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等行为,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