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市增城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3-05-31 15:40 来源: 增城区信访局
    【字号: 分享

      5月30日,广州市增城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广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全区信访工作考核情况,分析当前信访形势,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会议由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赖宏星主持;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李永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召集人王浩宏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并对2023重点信访工作作部署;区委办副主任,区信访局局长、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刘晓威通报2023年以来信访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信访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年度各项信访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有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广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全区上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对标对表上级工作部署,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继续奋勇争先、踔厉奋发,持续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水平,以高质量信访工作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发展大局,站稳人民立场,持续推进培育养成信访“家文化”,以“贯彻党的二十大、落实新条例、开创新局面”为工作主线,注重标本兼治,夯实基层基础,健全体制机制,坚持多元共治,深化重复信访、重点领域信访和进京上访“三项治理”,进一步提升信访业务办理质效,持续提高初次信访事项一次性化解率和群众满意率,用心用情用功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全力推动我区信访工作提质增效,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信访部门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