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部门联动打击非法行医,齐心协力守护健康增城

    2022-06-17 21:33 来源: 增城区卫生健康局
    【字号: 分享

      

            6月15日晚,增城区卫生监督所联合石滩镇政府开展夜间执法行动,取缔了一间晚上营业的“黑诊所”。

      根据群众举报的线索,经过多次摸查,增城区卫生监督所发现一处民居存在非法行医行为。当晚,增城区卫生监督所联合石滩镇政府对该场所突击检查,在二楼发现两名患者正在输液,大量药品、输液管、输液瓶随意堆放在桌椅上。铁证如山之下,行医人何某如实承认其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擅自接诊两名患者,该场所也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执法人员依法取缔了该场所,现场登记保存药品器械8箱,并将依法对何某进行立案处罚。

      增城区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市民,“黑诊所”卫生条件差、人员流动性大,容易造成交叉感染,使用的药品来源不明,有可能对患者健康造成危害。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存在传播疫情的风险。若身体不适请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下一步,增城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与各镇街综合执法办的联系,严格打击非法行医行为,齐心协力守护健康增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