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卫监强化业务指导,助力职权下放镇街

    2022-05-30 17:51 来源: 增城区卫生健康局
    【字号: 分享

     

    组织镇街执法人员开展集中培训

            近期,为推动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顺利开展,增城区卫生监督所主动对接增江街、永宁街等镇街,通过现场带教、案例分析对查处无证场所、职业卫生等工作进行业务交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传帮带”作用。

      为协助镇街执法人员扎实掌握业务知识,增城区卫生监督所结合相关案例,围绕执法程序、主体的认定、关键证据的搜集、现场笔录及询问笔录的要点等多方面进行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大到执法中的疑难杂症,小到执法文书的规范书写,将业务指导“一竿子插到底”,助力职权下放镇街后达到“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的目标。

      据了解,自2021年9月15日镇街综合行政执法职权下放以来,增城区卫生监督所已组织镇街执法人员开展集中培训2期,共95人参加,开展日常带教执法培训共49次,其中医疗卫生16次、公共场所卫生15次、职业卫生18次;开展联合执法共67次。职权下放以来,各镇街在卫生健康领域的行政处罚案件总数为16宗。

      下一步,增城区卫生监督所将持续加强与镇街执法人员的沟通协调,利用指导培训“导师制”、案卷评查等方式,强化业务指导,提升镇街执法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