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健康社区(村)、健康机关评审督导

    2021-11-19 17:48 来源: 增城区卫生健康局
    【字号: 分享

      为扎实做好增城区健康社区(村)、健康机关建设工作,进一步推动增城区健康促进区创建,增城区健康城市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区城管局、区文广旅体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局于10月10-11日开展增城区2021年健康社区(村)、健康机关评审督导。

      本次督导分3组对增城区2018年创建满三年复审的44个健康社区(村)、1个健康机关和2021年新创建的5个健康社区(村)进行评审督导。通过查看资料和现场走访的形式对各健康场所创建工作的组织管理、健康环境建设、健康活动的开展、建设效果等内容的落实及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措施,要求各单位积极整改问题,确保高标准完成健康村创建工作。

      健康促进场所建设是健康促进区创建的主要抓手和重要组成部分,增城区自2015年起开展健康村居、健康机关、健康促进医院、健康家庭等健康促进场所建设,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面参与的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建成健康社区(村)102个,健康促进医院20个,健康机关35个,健康促进学校97个,健康促进企业9家,健康家庭94651个,区级健康主题公园1个,大大夯实了健康促进区建设基础。近年来,增城区以提升市民健康素养水平为目标,以市民健康需求为导向,多种宣传形式普及健康素养科普知识,在健康巡讲、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老年人及慢性病人健康体检、控烟和各种群众性健康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工作,全面提高了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微信图片_202111191731282.jpg

    位于增城广场的健康主题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