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开展统一灭蚊行动

    2021-05-08 09:45 来源: 增城区卫生健康局
    【字号: 分享

      近期,我区气温持续升高,雨水增多,适合蚊媒孳生繁殖。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清理蚊虫孳生地,降低蚊媒密度,增城区日前启动统一灭蚊行动,为期一个月。

      根据安排,4月30日、5月8日、14日、21日为全区集中灭蚊统一行动日,由区爱卫办(设在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各街镇、各单位和居民分时段清积水、清垃圾,彻底清除蚊虫孳生地。

      蚊子在叮咬的过程中能传播登革热、疟疾、寨卡、基孔肯雅热、丝虫病等80多种疾病。携带登革热病毒的白纹伊蚊终生都能传播登革热病毒,而且雌性伊蚊还可通过蚊卵将病毒传给下一代,孵化出来的蚊子也可以传播登革热。蚊子一生要经历卵、幼虫、蛹、成虫四个阶段,前三个阶段都是在水中生长发育,也就是说,蚊子繁殖后代离不开水,所以清理积水对驱蚊灭蚊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