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新冠疫苗接种进高校 筑牢防疫屏障

    2021-04-13 16:08 来源: 增城区卫生健康局
    【字号: 分享

    QQ截图20210413161347.jpg

    华商学院师生分批次、分时段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测量体温、健康筛查、核对信息、接受疫苗注射,全程用时5分钟左右,就完成了新冠疫苗首诊接种。4月8日,增城区荔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30名医务工作者走进华商职业学院,为在校师生接种疫苗,筑牢校园防疫屏障。当天中新镇中心卫生院也在广东农工商学院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华立学院、松田职业学院等高校将在后续开展。

      在华商学院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看到,各区域合理划分,包括填表区、预检分诊区、健康筛查区、登记打单区、疫苗接种区、留观区、医疗救治区等。师生们分时段、分批次、戴口罩,在现场人员的指引下,按照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入场。在核对身份证、进行健康状况咨询、签署知情同意书和做好查验工作后,医务人员开始给师生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后在留观区观察半小时,没有任何不适方可离开。

      “我们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大声告诉全世界,我打疫苗了。”“防控战疫要打赢,接种疫苗我先行。”在该接种点,临时接种点周围悬挂不少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标语,提高大家对疫苗接种的接受程度。除了辛勤忙碌的医护工作者,还活跃着一批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全天候协助医务人员,耐心为师生提供服务,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据悉,参与接种志愿活动的志愿者包括荔湖街工作人员,也有华商学院的学生。他们的工作包括协助测量血压、协助师生填写信息采集表、协助信息录入、协助维持秩序,特别是在接种区,协助接种医务人员对接种者进行“三查七对一验证”,并告知下次接种时间。

      为确保本次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进行,荔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荔湖街、华商学院提前两天就开始在学校启智楼一楼架空层进行布场、安装设备、演练,确保4月8日正式为师生接种顺利进行。

      接种点共设有13个信息登记单元,10个接种卡位,首日完成3600剂次的接种计划。后续将提高单日接种量,达到5000剂次。按照学校3万多师生的接种人数,在疫苗供应充足、网络系统稳定的前提下,预计7天能完成师生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而广东农工商学院在校接种总人数约1万人,临时接种点设置有15个接种卡位,计划2天完成目标接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