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方便群众 石滩镇新增新冠疫苗接种点

    2021-04-09 17:10 来源: 增城区卫生健康局
    【字号: 分享

      石滩镇积极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为了方便群众就近接种,在石滩镇中心卫生院、前海人寿医院、三江卫生院三个定点接种点的基础上,日前又新增了石厦村临时接种点。

      4月3日下午,记者在石厦村祠堂前见到,村民们正在有序进行新冠病毒疫苗的问询、填表登记、接种等。据介绍,石厦村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是石滩镇设置的第一个临时接种试点。为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石滩镇出动了镇突击队、防控办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以及石厦村的联防队等60多人,维护现场秩序,服务接种群众。现场不仅为行动不便的群众开辟了专用绿色通道,同时还为接种群众免费提供饮水、凉茶、饼干、糖果等物资。

      石厦村党委书记刘海天告诉记者,为了让村民积极响应号召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村两委以及党员干部们挨家挨户上门进行通知,同时利用农村小广播不停宣传。

      从现场接种情况来看效果不错,一上午就有800多名群众接种了疫苗。石厦村村民刘敏棋表示,村中老年人比较多,到定点医院接种很麻烦,在家门口就可以接种很方便。

      石滩防控办负责人陈雪珍表示,一个临时接种点可以辐射到周边多个村庄。今后还会陆续在一些人口较为集中的大村设立临时接种点以方便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