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体育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日接种能力超2000剂次

    2021-04-09 17:03 来源: 增城区卫生健康局
    【字号: 分享

    QQ截图20210409170444.jpg

    增城体育馆接种点一角

      自开展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以来,增城区在医疗机构内和医疗机构外选取合适地点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现共开放28个接种点,日最大承接量为25500剂次。4月1日,记者来到增城体育馆,探访这个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根据上级部署,增城区在充分利用现有接种单元延长接种时间的基础上,在体育馆、居委等设置临时接种点,提升单日接种量。3月27日,人口相对集中的增城体育馆被改造成大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由增城区人民医院派出医务人员轮班接种,主要服务增江街辖区人员,面向全增城区开放。

      当天上午9时20分,进入增城体育馆临时接种点(东门),看到现场设有人员分流通道,并搭起帐篷,同时安排志愿者现场维持入场秩序。进门处,接种者需检测体温,领取疫苗知情书,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流调调查。随后,按照指引进入疫苗接种登记区,由工作人员登记接种者信息,紧邻登记区的便是接种区。在疫苗接种区,护士会对接种者的信息“三查七对一验证”,并且告知疫苗相关信息。接种后,接种者便可以来到留观区。

      据增城区人民医院党总支委员曾恺介绍,增城体育馆临时接种点内现设有10个接种单元,每日接种最大承接量超2000剂次。按照正常情况,整个接种过程大概需要35分钟。除30分钟的留观时间外,需要等待的流程主要是登记和核验。“根据国家规定,登记和核验有严谨要求,接种区反而很顺畅,不用等待太久。”曾恺告诉记者,临时接种点的留观区设置了疑似异常反应处置区,配备医护人员以及抢救设施设备。从开诊至今,暂未出现不良反应案例。“接种新冠疫苗相对来说是非常安全的,对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来说,也是非常必要的。”他建议,所有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人群都应主动积极接种。

      在该临时接种点的显眼位置,记者看到一个医用储存冰箱装有不少新冠疫苗。据悉,每天凌晨,一定数量的新冠疫苗将运送至区人民医院入库,再由医院通过专门的疫苗运送箱送至增城体育馆临时接种点,最终分发到接种区的10个24小时温控监测的小冰箱,做到全程冷链运输,确保疫苗的有效性。

      “打完我觉得没什么不舒服,多喝水就好了。”居民张女士刚打完第一针,正在留观区等候。她告诉记者,这里交通便利、环境宽敞、服务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