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为防疫而“逆行” ——记永和医院监测访视队

    2020-02-15 17:21 来源: 本网
    【字号: 分享

    图片6.jpg

    监测访视队整装待发

      已亥岁末,庚子之初,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在这关键时刻,有这样一群“逆行”者,顶着压力和危险,始终奋斗在抗疫最前线。他们穿行在大街小巷、村居楼宇之中,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迅速组建监测访视队

      随着疫情的蔓延,永和医院按照上级部门的指示精神,立即全员进入“战斗状态”,迅速组建了由公卫人员为主的监测访视队,开展入户监测访视、疫情排查工作。

      监测访视队每天的工作从领取物资开始,领取医用外科口罩、帽子、工作服、手套、鞋套、消毒液、电子体温计等,然后参加晨会,接受任务安排。晨会后,院领导就带上队员奔赴社区、村委、高速路口、车站等,与街道、村居、派出所、物业管理的人员汇合,组成“五人小组”,到各个访视对象家进行上门访视。

    每天活跃在抗疫最前线

      “您好!我是永和医院的工作人员,今天来看望您。”每到一户访视对象家中,医务工作人员首先为没戴口罩的居民递上口罩,然后询问身体状况,为他们测体温,交代注意事项,做好记录,进行手和工具消毒。对于首次访视的对象,他们还要询问旅行和相关情况,并递上居家观察告知书。对每个访视对象,都要每天上、下午各访视一次,不少一人、不漏一户。遇有特殊情况,及时报告处理。分派到高速路口和车站的医务人员,则为过往车辆乘驾人员监测体温,询问情况,分门别类处理。“如果我们未及时发现病人,后果会相当严重,我们都不敢有丝毫松懈。”一名医务人员说道。(来源:增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