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区妇幼保健院免费发放计生用品获点赞

    2018-03-27 11:11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街上卖避孕用品的店不少,避孕用品贵且不说,最主要的是担心质量没有保障,这下好了,区妇幼保健院免费为我们提供避孕药具。不但领取方便不花钱,而且质量可靠,用着放心。”日前,市民张小姐接过免费发放的避孕药具,高兴坏了。3月18日,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了“2018年‘三八’妇女节增城区免费避孕药具宣讲活动”,现场为育龄妇女免费派发避孕药具300多盒,避孕药具宣传折页150多份。

      区卫计局公卫科科长钟绮、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邝雪云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邀请了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妇科主任肖青授课。

      当天,肖青结合宫颈癌防治为现场来自本区十一个镇街150多名育龄妇女讲解科学避孕的重要性、避孕药具的使用和注意事项等知识。区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药具服务项目负责人重点向育龄群众宣讲本区免费计划生育药具服务项目,耐心细致地告知育龄妇女们包括免费药具的发放、宣传、咨询和随访等服务工作;有避孕意向的育龄群众,一是拟采取放置宫内节育器(上环)避孕的育龄妇女,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户籍所在镇街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领取上环手术记账证明,到本区19所公立医院可享受免费上环服务(不包括药费);二是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户籍所在镇街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或村居委领取外用或口服避孕药和避孕套进行避孕等。同时提供现场咨询服务,给予了详细的指导和解答。避孕药具领取和现场咨询活动吸引了育龄群众的热情参与,受到育龄夫妇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