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多措并举 开展文物保护普法宣传” 获评“谁执法谁普法”创新创先项目

    2021-10-28 09:43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分享

      近日,广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2020—2021年广州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创新创先项目获奖名单,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报送的“多措并举,开展文物保护普法宣传”在71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获评十大创新创先项目。

      近年来,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围绕宣传文物保护工作方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文物保护法律法规这条主线,开展了“云游增城古驿道,解读驿道上的文化遗产”直播宣传活动、走近金兰寺6000年历史 触摸历史文脉——增城区金兰寺古村落研学体验活动和以案释法,警钟长鸣——文物违法典型案例图文百日巡展等,取得了较好的普法宣传成效,营造了浓厚的保护文物氛围,提升社会各界保护文物的自觉性、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