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部署2021年增城区文化旅游体育行业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26 16:22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分享

      为做好我区文化旅游体育行业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工作,9月16—17日,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召开了文化旅游体育行业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区旅游体育发展中心负责人,各镇街文化旅游体育部门负责人及文化旅游体育企业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宣传片。会议传达了上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对我区文化旅游体育行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并对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各文化旅游体育经营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第一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安全生产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防患于未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将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文化旅游体育行业的平安有序。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1.png

      会议强调,各文化旅游体育场所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正常经营服务的关系,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测温、扫码、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措施。按照“应接尽接”要求做好从业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场所卫生管理;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检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