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中秋”“国庆”同庆!线上线下文旅服务“不打烊”

    2021-09-20 14:18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分享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为满足群众热情高涨的文化需求和出游的迫切心情,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广泛组织具有地域文化特点、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积极向上的群众性“文旅盛宴”,丰富市民游客假日的生活。 

    【文化篇】

      “我们的节日·中秋”|增城区文化馆线上活动

      活动时间:9月21日(中秋节当天)

      活动地点:增城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网站

      活动简介:以“团圆”为主题,用短视频的形式,记录小家的相聚团圆的祥和景象,弘扬中秋节的优良家风。


      增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活动时间:国庆期间

      活动地点:增城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网站

      活动简介:展示我区15个非遗传统手工技艺制作过程。


      增城广场“乐湖”百姓舞台文艺惠民活动

      活动时间:9月25日、26日晚8时

      活动地点:增城广场“乐湖”百姓舞台

      活动简介:面对区文艺团队,通过自愿报名的方式,挑选优秀文艺节目开展喜闻乐见的演出活动,丰富群众文艺生活。


      牧心印社篆刻技艺公益培训班

      活动时间:招生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活动地点:广州市增城区新塘大道西496号西洲1号创业园春座4F009

      活动简介:为弘扬传统文化,壮大书法印章篆刻队伍,培养印章篆刻人才。


      “粤韵颂党恩”粤剧精品下乡演出——“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9月23日晚上8时

      活动地点:新塘镇

      活动简介:联合区戏剧曲艺家协会,表演红色经典粤剧,送戏到基层。将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相结合,传承岭南优秀文化。

      

      增城区文化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文艺活动

      活动时间:10月1日

      活动地点:增城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网站

      活动简介:以“今天是你的生日”为主题,以“同唱一首歌,同跳一支舞”的形式,面向市民群众征集同首歌、同支舞视频片段组成MV,以歌颂党、以舞献国。


      “永远跟党走”国庆文艺汇演周系列活动——非遗专场

      活动时间:10月1日晚8时

      活动地点:增城广场“乐湖”百姓舞台

      活动简介:计划开展“国庆天天乐”演出活动,邀请我区非遗传承人进行舞春牛、舞貔貅、客家山歌表演。


      “永远跟党走”国庆文艺汇演周系列活动——汉乐专场

      活动时间:10月2日晚8时

      活动地点:增城广场“乐湖”百姓舞台

      活动简介:计划开展“国庆天天乐”演出活动,邀请优秀民乐团进行表演,通过民乐器演奏关于党、关于祖国歌曲,带给群众一场听觉盛宴。


      “永远跟党走”国庆文艺汇演周系列活动——粤剧专场

      活动时间:10月3日晚8时

      活动地点:增城广场“乐湖”百姓舞台

      活动简介:计划开展“国庆天天乐”演出活动,邀请我区粤剧曲艺家协会参与演出,主要演唱爱党爱国经典粤剧。


      “永远跟党走”国庆文艺汇演周系列活动——音乐专场

      活动时间:10月4日晚8时

      活动地点:增城广场“乐湖”百姓舞台

      活动简介:计划开展“国庆天天乐”演出活动,邀请音乐家协会优秀流行乐队演出。


      “永远跟党走”国庆文艺汇演周系列活动——综艺专场

      活动时间:10月5日晚8时

      活动地点:增城广场“乐湖”百姓舞台

      活动简介:计划开展“国庆天天乐”演出活动,组织区文化馆多支文艺志愿者参与演出活动,有山歌对唱也有歌舞表演。


      “永远跟党走”国庆文艺汇演周系列活动——综艺专场

      活动时间:10月6日-7日晚8时

      活动地点:增城广场“乐湖”百姓舞台

      活动简介:计划开展“国庆天天乐”演出活动,拟联合各镇街分馆,开展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丰富群众假期生活。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增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精品巡演活动

      活动时间:9-12月

      活动地点:各镇街

      活动简介: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递红色文化以及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活跃繁荣农村文艺舞台,把优秀文艺作品送到基层中去,活跃繁荣农村文艺舞台、丰富群众生活。


      【旅游篇】

      “2021白水仙瀑军事文化旅游节”系列主题活动——“中秋汉服游园会”

      活动时间:9月19日-21日

      活动地点:广州华侨城白水仙瀑景区

      活动简介:中秋节假日期间,广州华侨城白水仙瀑景区将开展“2021白水仙瀑军事文化旅游节”系列主题活动——“中秋汉服游园会”,向广大游客奉上军事模型展览、真人CS争霸赛、军迷集市、中秋主题演艺、汉服巡游、中秋月饼DIY体验等精彩纷呈、丰富有趣的主题活动,并向中秋节当天身着汉服入园的游客推出34.9元/张的“中秋汉服畅享惠”门票,陪伴广大游客欢度中秋佳节,共享团圆时刻。


      “汉韵中秋 七彩盛会”

      活动时间:9月19日-21日

      活动地点:广州增城七彩澳游世界(增城朱村)

      活动简介:中秋传统节日结合中国传统汉服文化,面向游客开放表演及打卡互动点:猜灯谜、汉服巡游、汉服舞蹈快闪、汉服主题打卡点。在线上媒体进行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开放中秋节日优惠套票及汉服同袍套票,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迎中秋 庆国庆”系列活动,酒店大堂互动游戏活动及优惠产品促销

      活动时间:9月19日-21日

      活动地点:广州增城香江健康山谷温泉度假酒店内

      活动简介:中秋节假日期间,广州增城香江健康山谷将展开中秋主题系列活动,活动期间酒店大堂卡通人互动、月饼DIY、魔力套圈、幸运大转盘等其他丰富现场活动,准备了大量精美的礼品。豪华房间+双人自助早餐+双人无限次温泉+双人无限次水上乐园+双人大丰门景区门票,仅售788元起/套。在这里与您“香”伴,共度难忘中秋佳节。


      森林海温泉度假酒店“情满中秋 去森林看海”夜市游园活动

      活动时间:9月19日-21日

      活动地点:增城森林海旅游度假区

      活动简介:中秋节假日期间,广州增城森林海旅游度假区将开展“中秋夜市游园活动”,向广大游客奉上传统中秋月饼DIY活动、玉兔套圈、森光夜市游园、汉服巡游、等精彩纷呈、丰富有趣的主题活动,并向中秋节当天入住客人小朋友赠送精美灯笼,陪伴广大游客欢度中秋佳节,共享团圆时刻。


      “赏悦中秋”广州增城凯悦酒店中秋游园会

      活动时间:9月19日-21日

      活动地点:广州增城凯悦酒店

      活动简介:在中秋节三天小长假期间,全新开幕的广州增城凯悦酒店在户外凯悦花园为宾客精心打造主题为“赏悦中秋”的中秋游园会,预订享悦中餐厅包厢中秋套餐、主题客房套餐可获得200筹码,在游园会中参加汤圆制作、猜灯谜、灯笼制作、神射手、欢乐月兔等互动体验环节,还可用筹码兑换美食夜市中的特色小吃、甜点及酒店招牌的悦茶。


      人间有风味 “妙”会十三行

      活动时间:9月19日-21日

      活动地点:广州增城1978·十三行内

      活动简介:我们见识过中国各个地域不同的美食,从吹弹可破的鲮鱼云吞到川味十足的炸酥肉,中国美食始终离不开人间最淳朴的烟火气,它弥漫着的是中国历史流变中的酸甜苦辣,它回味的是我们各自的风味人间,我们则将其在十三行重现。恰逢中秋传统佳节,十三行在自家门口,用原汁原味重现经典ip美食以及网红新晋打卡圣地,有趣互动等你体验;为这个中秋笼上最浓重的人间风味,而我们则是敲响美食中秋的风味人。


      “2021白水仙瀑军事文化旅游节”系列主题活动——“欢度国庆·同游仙瀑——白水仙瀑国庆军事游园”“仙瀑音乐美食节”

      活动时间:10月1日-10月7日

      活动地点:广州华侨城白水仙瀑景区

      活动简介:国庆节假日期间,广州华侨城白水仙瀑景区将开展“2021白水仙瀑军事文化旅游节”系列主题活动——“欢度国庆·同游仙瀑——白水仙瀑国庆军事游园”,向广大游客奉上军事模型展览、真人CS争霸赛、军迷集市、军旅舞蹈、军装、太空服巡游红色文化DIY体验等精彩纷呈、丰富有趣的主题活动,与此同时盛大推出首届“仙瀑音乐美食节”,打造“白+黑”组合产品,丰富景区业态,开拓夜间经济;通过以音乐为主,美食、美景、美陈等多元实景艺术空间为辅的矩阵包装,引导最活跃的都市青年群体前往,陪伴广大游客共享举国同庆欢度时刻。


      “童心贺国庆 七彩童成长”

      活动时间:10月1日-7日

      活动地点:广州增城七彩澳游世界景区内

      活动简介:盛世华诞普天同庆。国庆期间,在园区三大区域,营造浓厚的喜庆氛围庆祝国庆;每天安排不同形式的舞台表演、快闪巡游、童心互动游戏等;宣传推广方面:电台、新媒体、公交车同步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