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中秋周边游 畅享团圆时光

    2021-09-22 11:54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分享

      赏风景、住民宿、品美食……今年中秋假期三天,我区旅游氛围浓厚,景区活动丰富多彩,全家游、本地周边游依然是这个小长假的主流。

    景区活动丰富 周边游是主流

      中秋假期,汉服游园、中秋灯笼DIY、趣味猜灯谜等精彩纷呈的中秋主题活动在多个景区上演,本地周边游依然是这个小长假的主流。

      假期首日,记者在白水寨风景名胜区看到,一批又一批的游客接踵而至。当天,景区开展了自然生态艺术绘画课,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参与绘画的孩子发挥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用线条、水彩、笔墨描摹着大自然的神奇美丽,用笔触诠释着他们对大自然的认识和感悟。

      “在城市中长大的孩子,对于大自然的认知,似乎还只停留在老师的课堂上”。来自广州带孩子来游玩和参加绘画课的王女士表示,白水寨空气很好,孩子可以亲近自然、认识自然、感受自然,更能带给他启发和灵感。

      中秋假期,七彩澳游世界开展了汉服游园、中秋灯笼DIY等活动,三天小长假也迎来约1.3万名游客入园游玩。不用舟车劳顿的荔湖公园、增江碧道等休闲场所也成为不少市民的度假胜地。

    乡村旅游持续火爆  特色民宿受青睐

      中秋假期,精品民宿依旧是乡村旅游发展的热点,柒舍里、吾乡石屋、慕吉云溪、云水间、麦客好客、探云田居等民宿预订火爆。

      “趁着假期陪老人孩子出来走走,不仅能呼吸新鲜空气,还让孩子亲近大自然,一家人都很开心。”9月19日,来自广州的苏女士一早驱车来到位于小楼镇的柒舍里民宿,准备在这个“天然氧吧”中和家人们欣赏自然风光、品尝农家菜……度过悠闲团圆的三天两晚假期。

      “平时每个周末我们这里的客房都会被订满,19至20日的预订率达100%。”派潭镇吾乡石屋民宿负责人黄洁玲告诉记者,中秋假期,客人以家庭为单位“组团”游居多,民宿安排了放河灯、猜灯谜、DIY灯笼、DIY月饼等活动,很适合一家人一起参与。

      据了解,考虑到疫情因素、中秋假期时长限制,“周边游”依旧是游客出行最稳妥的选择之一。寻找一处干净又安静的民宿,拍美照吃美食赏月景,既不累又充实。因此,中秋节期间,不少民宿化身“赏月”打卡地。不少民宿主人表示,乡村游火爆是利好,但对查验客人健康码,做好住客健康登记,定时为客人和员工测量体温,增加民宿的消毒频次等防疫工作,他们也没有松懈。

      (来源:增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