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暖企行动积极服务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区文广旅体局持续发力,开展暖企稳企行动

    2021-07-22 16:49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分享

      因为疫情影响,我市密闭公共文化旅游娱乐场所再次遭受了打击,根据6月6日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要求全市密闭公共文化旅游娱乐场所暂停营业,直到7月2日才允许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并且按最大接待能力的75%实行限流。为了让企业尽快掌握相关政策,除了在企业联系微信群中广泛进行宣传外,区文广旅体局还抽调了30多人组成十多个专班组,分别由局领导或中层干部带队,每天深入到全区文广旅体行业企业中进行政策宣讲,协助、督促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检查等,助力企业尽快复业。

      近日,其中一支由区文广旅体局局长苏艳华同志带队的专班组,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先后深入到荔城街深蓝网吧等4家网吧、富盈KTV等3家歌舞娱乐场所以及1家健身房、1家游泳馆,分别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交流,仔细询问企业的规模、员工人数、经营动作情况等,并详细了解了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随后,还就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禁毒、交通安全和严禁容纳未成年人等相关政策法律进行了普法宣传。

      “我们这个游泳池是新开设的,经过咨询,还差灯光没有通过验收,所以未能取得高危体育项目许可,现在没有进行营业。”当进到一家健身房时,专班组发现里面还存在一个游泳池,要求提供高危体育项目许可时,企业负责人道。“游泳项目是国家规定的四项高危体育项目之一,必须先获得许可才可以运营,通过灯光和摩擦系数验收后,请到我局市场管理科进行办理许可申请,这是申请的流程和要准备的资料清单,也可以提前致电咨询联系,我们会有专人解答。但是在获得许可前绝对不能运营,否则我局将依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专班组工作人员现场进行法律宣传和引导企业依法办证。

      在另一家网吧里,专班组发现灭火器临近到期,马上提醒企业负责人:“老板,你这个灭火器是2018年8月生产的,虽然压力表还是在绿色区域,但是按规定灭火器只能用三年,这个下个月就要到期了,要及时进行检测更新,还有就是要求企业每个月至少要进行一次检查。”“好的,谢谢你们,我马上联系有资质的公司,让他们这两天过来进行处理。”负责人连忙回应,“我们每个月都会对消防器材进行检查的,有备无患嘛。”

      在和企业负责人、部分场馆工作人员的交流中,苏艳华局长为企业对政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目前面临的困难是暂时性的,企业和政府要齐心协力,共渡时艰。并要求各部门要主动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给企业多一些关心、服务、指导,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壮大,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企业感受到政府部门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