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区领导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春节慰问调研

    2021-02-26 11:02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26110215.jpg

      近日,增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国生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春节慰问调研。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林怡辉,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府办主任袁俸农一同参加了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226110237.jpg微信图片_20210226110240.jpg

      赵国生一行参观了区图书馆,了解了区图书馆的阵地建设、阅读活动、流动服务、馆外服务点建设以及图书馆总分馆建设等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区图书馆在公共设施建设、公共文化服务、惠民便民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10226110243.jpg

      调研会上,赵国生听取了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苏艳华的工作汇报,并与参会的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赵国生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表达了新春祝福,对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干部职工为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发展作出的成绩和贡献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继续攻坚克难、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引领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

      赵国生指出,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广州市委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的重要部署精神,开拓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空间,强化文化体育公共事业发展,推动全区城市文化旅游体育综合实力出新出彩。

      赵国生强调,一要矢志不渝做好增城文化传承与创新,着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二要深挖红色文化资源,加强宣传教育,培育红色基因,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要繁荣文艺精品创作。挖掘本土文艺素材,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引进文化人才,抓亮点,抓特色,抓品牌,抓关键。四要用心打造文化阵地。加快推进公共文体设施建设,办好群众性文化惠民活动,推动文化服务质量强起来。五要促进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合拍共鸣。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强化体育辐射服务功能;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高全民健康素质,提升群众体育服务水平。研究竞技体育新业态,培育优势体育项目,促进体育强区建设。六要深挖地域文旅特色,深化全域旅游发展。深度整合增城乡村旅游特色资源,挖掘推出一批旅游精品路线,拓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全链条,打造“旅游+”服务产品,提升旅游环境品质,留住远方的客人。要推动文旅体产业发展新跃升。大力发展电子竞技等文化新业态新模式,推动文化产业实力强起来。要创新升级城市文旅体品牌宣传推广方式,不断擦亮增城文化、旅游、体育品牌。

      林怡辉对当前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一要着力解决人才问题。加快推动文旅体专业人才的引进、培养和发展,努力搭建人才发展平台,为推动文化旅游体育工作开创新局面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二要着力解决文旅体事业发展问题。要抓紧抓实发展文旅体事业,夯实基础,以文旅体事业支撑文旅体产业的发展。三要着力解决文旅体产业发展问题。文化产业发展方式较为粗放,未成体系,要下更多功夫、花更多精力突破文化产业发展的瓶颈,实现文化产业新发展。

      最后,苏艳华作表态发言,一要扎扎实实把区领导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中去,干出实效。二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团结和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提升能力和水平。三要全力服务高质量跨越发展,把握新时代、谋划新思路、矢志新超越,奋力开创文化旅游体育工作新局面,引领城市出新出彩,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