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全力做好汛期暑期旅游安全生产

    2020-08-12 11:44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分享

      近日,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出《关于做好汛期暑期旅游安全生产的提醒函》(以下简称《提醒函》),要求各镇街,文化、旅游、体育企业要落实好汛期暑期旅游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深入、细致、彻底排查治理各类隐患和不安全因素,筑牢旅游安全防线。

      《提醒函》指出,当前,我区已进入主汛期和台风高发季节,台风、强降水、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将愈加频发,加之暑期已经到来,跨省组团旅游已开放,我区旅游行业将迎来疫情以来的出游高峰,旅游安全风险显著增大。各镇街及文化旅游体育企业要全面客观分析防汛及暑期旅游安全工作形势,按照“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行业自律”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落细各项汛期暑期旅游安全生产防控措施。按照工作职能,加强与气象、国土、公安、交通、住建、林业、安监、水务、消防等部门沟通协调,健全信息共享、抢险救援联动机制,进一步抓好汛期暑期旅游行业重点安全领域和重点环节的安全保障工作。及时发布汛期暑期期间的旅游安全出行提示,密切关注我区及旅游目的地的气温、水情、汛情以及地质灾害等相关信息,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社交媒体等多种途径及时向游客发布预防高温、气象情况及疫情防控等形势,加强风险评估,合理安排线路等事项。

      《提醒函》要求,各镇街及旅游企业在汛期暑期期间,继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旅游接待工作,各旅游景区、景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各A级景区要严格执行旅游景区分时段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对于入园游客加强体温检测,并做好入园实名登记及穗康码的检测工作,特别要加强对旅游景区入口等重点区域的疏导管理。各星级酒店、旅游民宿业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旅游接待工作,做好酒店日常消杀和消防设施设备的检查工作。同时,各镇街及各文化旅游体育企业在汛期暑期期间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保证有一位主管领导带班值班,杜绝擅离职守,专项工作小组成员及各类安全应急预案人员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不断提升全区文化、旅游、体育行业防灾减灾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