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宅家游增博,闭馆不打烊,数字化博物馆带您看展览

    2020-02-20 17:08 来源: 本网
    【字号: 分享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增城区博物馆自2月9日起继续临时闭馆,为满足市民朋友们的精神需求,增城区博物馆闭馆不打烊,大力推介数字化博物馆,普及本土历史文化。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内容是增博常规陈列展概况。

      一层展厅概况:

      1.岭海奥区 山川会汇——增城文明史展(上)

      一层展馆面积共907平方米,由序厅、先秦文明、金钟遗韵、浮扶岭遗址、两汉增城等展区组成。以开合有致的空间序列,分层次、分组团地展示浮扶岭、金兰寺、西瓜岭等增城古文明遗址。按文献依据以半景画及复原沙盘模型等手段组合出土文物展示,让观众在文化情景中理清遗址埋藏的文脉线索。

    一层展厅.jpg

      二层展厅概况:

      2.岭海奥区 山川会汇——增城文明史展(下)

      二层展馆面积共428平方米,由康宁乐土、唐宋富邑、明清繁庶,文教敷扬、名人辈出,稻香荔红农耕发达等展区组成。为不同的时代建立独立而相互联系的空间,通过复原各种历史场景、多媒体互动以及展柜展示古文物的方式,配合光感不一的灯光展示手段,来突出每一个时代空间的层次感,尽可能地让观众感觉到穿梭在不同时代之中。

    二层展厅1.jpg二层展厅2.jpg二层展厅3.jpg二层展厅4.jpg

      三层展厅概况:

      3.荔乡仙境——增城民俗民风展

      三层展馆面积共638.5平方米,由序厅、一仙一佛人杰地灵、迎神赛会舞动荔城、人文胜景、畲族风情独树一帜、增城榄雕扬名海外等展区组成。根据展览主题和场地大小,重点展示增城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神话人物故事、民族风情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榄雕工艺成就。

    三层展厅1.jpg三层展厅2.jpg三层展厅3.jpg三层展厅4.jpg三层展厅5.jpg

      四层展厅概况:

      4.专题艺术陈列展、李守真专题展

      四层展馆面积共662.3平方米,为专题艺术陈列展厅(多功能展厅),不定期举办主题和交流展,以丰富了博物馆的展览内容。展厅硬件上以通柜为主、结合错落有致的重点展示柜的展示形式,满足主题的展览需求。李守真专题展厅加以文房四宝的展示,使观众更充分地体验到翰墨书香、陶冶情怀的艺术氛围。

    四层展厅1.jpg四层展厅2.jpg四层展厅3.jpg四层展厅4.jpg四层展厅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