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军民共植双拥树 同心共续鱼水情

    2024-03-08 09:21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助力增城乡村绿化工作,体现“军爱民、民拥军”鱼水深情,3月5日上午,增城区双拥办联合驻区部队、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在小楼镇熙和基地开展“军民共植双拥树”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部原部长吴政宏少将出席一同植树,受到了基地全体人员及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1.jpg

    2.jpg


      活动现场,部队官兵首先向学生们讲解了植树的意义与相关技巧知识,随后开始实操,挥动铁锹,按照技术要领为孩子们进行栽植示范。


    3.jpg


      示范结束后,学生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个个化身“小神农”。男同学与红棉老兵们一起挖坑、填土、提水,女同学扶树、踩土、浇水,大家分工明确,积极参与,现场一派热闹景象。


    4.jpg5.jpg


      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天非常高兴,在军人哥哥与退役军人伯伯的指引鼓励下学会了植树,也体会到了亲自栽种的乐趣,今后我们一定会记得今天的教导,以他们为榜样,好好学习,希望长大后也可以入伍当军人,保护我们的家园。”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既增强了青少年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也在活动中进一步丰富了双拥工作内涵,为军民共建绿色家园贡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