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擦亮绿美生态底色,增城红棉老兵在行动

    2024-03-05 15:51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春暖花开好时节,志愿添绿正当时。在全区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和绿美增城工作之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响应号召,组织红棉老兵志愿者开展植树护绿志愿活动,充分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责任和担当。

      活动中,红棉老兵纷纷撸起袖子,一锄一锄地挖坑刨土,一锹一锹的填土埋苗,一起挥洒汗水播种绿树,将一棵又一棵充满生机与希望的树苗植入土中,为绿意盎然的春天增添了一份新绿。截至3月4日,我区红棉老兵共开展6场义务植树活动,85名红棉老兵志愿者参加活动,累计植树约1156棵。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区局.jpg


      3月4日上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员及红棉老兵志愿者到派潭高滩村杨屋山地公园开展“党建引领乡村绿,义务植树当先锋”义务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呈现一片繁忙景象,参与义务植树的红棉老兵志愿者干劲十足,密切配合,挖坑、铲土、扶苗、培土、浇水...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红棉老兵志愿者们为这片光秃秃的土地种上了一棵棵绿油油的树苗。志愿者们表示,以后将继续加大植树造林力度,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永宁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永宁.jpg


      2月21日下午,永宁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红棉老兵志愿者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红棉老兵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植树造林和城市绿化的重大意义,发挥好退役军人绿化环保的带头作用,积极投身义务植树活动中,做绿色文明的使者!

      【中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中新.jpg


      2月27日下午,中新镇党委政府在中新镇西福河社区公园(中航城小区)空地开展“2024年绿美中新义务植树活动”,中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红棉老兵志愿者积极参加。现场中红棉老兵们发扬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带头挥锹挖坑培土,以身作则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小区增添了一片盎然生机。

      【石滩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石滩.jpg


      2月26日 石滩镇退役军人服务组织红棉老兵志愿者在南坣新屋公路旁边开展植树活动。活动中红棉老兵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分工合作,在志愿者们的不懈努力之下,一棵棵树苗在春风中摇曳,展现一片春意盎然。通过此次植树活动,有效增强了退役军人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了为民服务的意识。

      【新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新塘.jpg


      2月29日上午,新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16位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到东部中心荔新立交体育花园对面开展“绿美新塘  携手共建”乡村绿化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各个植树环节对接有序、行动有力,大家手脚沾满泥土,清理杂草、挥锹铲土,经过一个上午的辛勤奋战,红棉老兵们栽种了上百棵植苗,以实际行动为新塘镇增添了一抹新“绿”。

      【朱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朱村.jpg


      3月1日,朱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工作人员及红棉老兵在丹邱新河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活动现场,红棉老兵志愿者们搬运树苗、挥锹挖坑、扶苗入穴、填土培实,在大家的通力合同下,一排排树苗在微风中傲然挺立,呈现出一片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