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成功申请突破100万 困难退役军人受益有保障

    2022-09-28 15:26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和《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使用操作规程》,主动作为,坚持把退役军人应急救助工作作为重点,精准救助了一批家庭存在特殊困难的退役军人,切实增强了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与荣誉感。

      截至2022年9月,增城区申请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帮扶已累计103.5万元,惠及37名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有效缓解了他们的实际困难和生活问题。为此共收到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赠送的锦旗和感谢信达6面(封),其中有2人获得最高救助10万元。

    1e8c6e814b2f6841cc4d05fb0909394.jpg

      (派潭镇退役军人潘国训赠送锦旗)

    df9e36d2ef70043f29752036b4c48b6.jpg

      (荔城街现役军人家属张朝红赠送锦旗)

    0484a92d948717b6b8d25d57b695361.jpg

      (政策解析到位)

      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政策出台后,增城区不断加强对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政策的宣传力度,持续拓展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渠道,开展形式多样、载体多元、全面覆盖、精准高效的帮扶走访活动。各级基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严格按照制度、操作流程进行从严把关,规范开展应急救助工作,不断提高精准帮扶效率。目前,我区镇街服务站业务人员已然成为紧密联系全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绿色通道,常态化开展困难退役军人救助工作落地有声。

    5e4b9837cfede443ffe0dea9e6a1c8e.png

      (入户走访退役军人)

    e4f582b7bc87c15d1907de493885b47.jpg

      (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宣传)

      下一步,增城区将根据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政策,全方位落实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措施,做到应帮尽帮、应援尽援、帮援及时,让全区困难退役军人救助成为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