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组织开展2022年度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

    2022-08-17 16:37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8月10日至12日,增城区组织开展2022年度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共有13名退役士兵参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海驱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希望参训退役士兵好好学习,积累应试经验和就业创业知识,要加强理想信念培树,保持军人本色,传承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在新的人生岗位上扬帆起航,再立新功。

    微信图片_202208100952126.jpg

      此次培训以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采取线下面授、线上学习、实地参观等形式开展,授课内容涵盖党史教育、思想政治教育、职场发展规划、法律知识、公文写作、办公自动化、经济形势分析、就业创业指导、礼仪技巧、乡村振兴战略、粤港澳大湾区与本区经济发展形式展望等方面。

    e190afa7fde83276673f034e6954eb6.jpg


      培训期间,参训退役士兵还实地参观增城区退役军人创业(乡村振兴)孵化基地、派潭镇万果小镇、小楼镇邓山村党建公园,让退役士兵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同时也学习到一些农业种植技术。

    IMG_20220811_095604.jpg

    e27d13372eede8bfaf691ac45516397.jpg

      在小楼镇邓山村党建公园,参训退役士兵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当年他们的决心和信念,对比他们今天的认识和行动,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对他们是一种鞭策和激励,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

    7a96fe078b09450a0afc4c6b1d7df72.jpg

      培训结束后,参训退役士兵纷纷表示,感谢党委政府为退役士兵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今后要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到工作、生活中去,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真正学到一技之长,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