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举办退役军人创业(乡村振兴)孵化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2022-07-04 09:31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为积极响应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等16部门关于促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推动增城区退役军人参与农业创业发展、振兴乡村事业。2022年6月29日,由广州市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广州市正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增城区荔乡客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增城区退役军人创业(乡村振兴)孵化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正旭现代农业孵化园隆重举行。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增城区农业农村局、增城区小楼镇人民政府相关领导以及20多家农业龙头企业代表、镇街服务站长、兵支书、退役军人种养代表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IMG_9992.JPGIMG_9973.JPG

      仪式上,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钟华同志、广州市正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练同志分别为合作签约揭牌仪式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孙练表示,与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合作成立退役军人创业(乡村振兴)孵化基地是一件十分值得高兴的大事,正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将全力支持配合增城区退役军人的农村就业创业工作,依托正旭现代农业孵化园的场地、生产设备、农产品深加工研发、终端销售以及培训等多个环节为退役军人农业创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以实际的行动支持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发展、振兴乡村事业。

      钟华表示,增城区退役军人创业(乡村振兴)孵化基地的成立,离不开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的正确指导,离不开广州市正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配合支持,我区将依托退役军人创业(乡村振兴)孵化基地,积极推动立志参加乡村振兴的退役军人进行创业孵化,让他们早日实现人生最大价值,成为乡村振兴的行家里手,带头人。同时,也希望众多的农业龙头企业多吸纳退役军人参与农业发展和培育,以最大的能力帮助带动退役军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下一步,我们还会进一步充分发挥我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服务智能平台、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平台作用,多方位助推增城区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让广大退役军人随时都可以在平台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在平台得到成功的创业孵化,在平台学到更多的就业创业技能。

    IMG_0027.JPG

    IMG_0044.JPG

      揭牌仪式后,应正旭公司邀请前来的教授为参加仪式的各镇街服务站长、兵支书及退役军人代表进行了创业理论、政策、知识讲座,老师从多角度、多层面为学员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精彩而不失实际,学员们纷纷表示授课内容有很强的指导性,受益良多。

    IMG_9966.JPG

      随着我区退役军人创业(乡村振兴)孵化基地的成立,必将有力推动更多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的向前发展,实现创业梦想,让他们真实感受到党的关怀、组织的温暖和社会的尊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