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增城学子 — —增城区驻区部队在行动

    2022-07-04 09:19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新时代广大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落实“德才兼备、家国情怀”人才培养目标,引领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人,增城区双拥办携手驻区部队开展系列双拥活动,努力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培育时代学子。

    国防教育深入童心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6月27日,增城区驻区部队会同区双拥办前往仙村镇岳湖小学开展“童心向党,争做强国少年”活动,为30余名小学生上了一节精彩的国防教育主题班会课。

    13d7ebe4820c56b930fe5c98b9e44c3.jpg1acb1d753ca5f8dda32e0e50884da44.jpg

      活动以“童心向党,争做强国少年”为主题,从国防的概念、开展国防教育的意义以及作为学生应该如何为国防做贡献等三个方面,用详细的历史资料、丰富的军事知识、独到的专业见解,分析了当前世界格局变化的发展趋势,告诉同学们要有尚武强能的热血担当,要深刻领会“强国必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

    76525e76f74bffce2022baa5c995697.jpg

      少年强则国强。通过国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学生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国防意识,培养青少年爱国爱党、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民族性格,筑牢国防安全长城的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坚实保障。

    扶困助学情暖民心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5月至6月期间,增城区双拥办会同多个驻区部队开展精准助学活动,为结对帮扶的多名贫困学子送去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

    _MG_3000.JPG

    (增城区人武部党支部走访慰问增城区实验小学贫困学子)

    b5727720c9ad002fefa44572bafc051.jpg

    (95026部队白云转运站党支部走访慰问仙村镇岳湖小学贫困学子)

    IMG_20220617_163726_1.jpg

    (广州陆军预备役通信团三营党支部走访慰问增江街第一小学贫困学子)

      增城区驻区部队党支部成员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情系教育、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入地方基层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向6名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和学习用品,希望受助学生牢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期待,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成就未来,用奉献回报社会。孩子们内心感受到来自部队的温暖关爱,纷纷表示,将来一定会更加发奋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传递爱心火炬。